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许墨】Memento Mori (7-10/完结)》

很久没动笔了,来个复建。

无CP的个人向。

我流许墨和奇葩剧情,OOC慎入。

内容有第一章和第十三章剧情对白。

此篇请必须读前文,不然会产生误解。


简介:他是克罗诺斯(Cronus)、阿瑞斯(Ares)和许墨。克罗诺斯和阿瑞斯意在生存所需,许墨提醒他终有一死,无论孤僻天才科学家,或是希腊神祗。

 

(0-1)     (2)      (3)     (4)    (5-6)


**


7.

      人总是成为他不该成为的东西,这句话是来自他的老师。

      他记得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依旧是那个将要杀死父亲的克罗诺斯。养父的褐色短发,在亲生父母车祸后的第五年的一场与科研发布会上,被血色发胶定格在张牙舞爪的瞬间。

      从他们进来直至现在一共三十秒,而男人花了两秒吹口哨,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时用十秒抹掉十六人的脖子,用的还是随身携带的手术刀。其余时间男人除了把沾血手套和刀子扔给自己外,就一直苦恼要怎么系袖扣。他看不过眼,忍不住帮忙。

      这时的养父指向大屏幕,他顺着养父的方向,看到科研发布会上的标题,正是为亲生父母招来灾祸的脑神经议题。“克罗诺斯,你想学吗?”他语调平常,克罗诺斯亦不觉有何问题。

      “你想学吗?”他再次问。

      克罗诺斯点点头,“跟你学。”

      男人追问:“你想继承我的成果吗?”

      “……”克罗诺斯有些奇怪地回望。

      “不光是成果,甚至是外表、性格、学识,甚至连身边所有人,都一并继承吗?”

      这是要坦白公开宣战吗?克罗诺斯发现,这些年来他并不了解这个男人的思维模式。他想不通养父将要带出什么话题,于是他沉默了。

      男人不打算放过他:“不如说,你希望继承我的一切吗?现在作为我的助手,不允许单独行动,连自己感兴趣的实验都得在我的批准下才能申请。你觉得难受吗?”

      克罗诺斯拿不准男人想说什么。如果男人是普通人,他确认是由于自己的能力让对方感到被挑衅的反击,可他的养父却与普通人不沾边。他想了想,决定以气死正常人的方向回答,他点头承认了。

      男人果然不气恼,他甚至赞赏地点头。

      “人在一生中拥有许多梦想,他们幻想自己能够不工作坐拥数不尽的财富,能够不学习便拥有无限的知识,而且无尽美男美女追求并服从自己。然而,梦想本身来自社会规范,来自许多自认为掌握世界的人类。被控制的思想下也只能幻想着框架内赋予的‘梦想’。因此,人的一生无法拥有自由,他们任何一部分皆受他人所控制。他们总是成为他不该成为的东西。孩子,通往死亡的路是孤单,人才能自由。”

      克罗诺斯奇怪地发问:“老师,你追求死亡吗?”

      “人本来就是向死而生。在这个过程,你感受到生存的存在,痛苦而真实。”男人指向一众伏在地上的尸体,示意少年闭气,拨开死者的眼帘。

      瞳孔的扩散,迷茫而死寂。无目标的宁静,最直观的死亡。

      男人跟着蹲下去:“即使被人无端夺取生命,他们除了无奈接受、安静离去外别无他法。无论死前多么惊慌无奈震惊,最后归于平静,因为已经无法改变。所以追求死亡并无意义,那是每个人将要达到的终点。Rest in Peace,也就是这意思。”

      “生存是不自由的、痛苦的、迷茫的,但这也是生存的本质。只要生存便能够选择,便能够做出改变。”

      “当克罗诺斯履行他的使命后,他的生命将要结束。所以我问你,你想成为许墨,延续他的生命吗?”

      他静静看着男人,回答:“我可以成为别的人。”

      “不,你不可能成为别的人。”

      男人摇头,笃定地看着少年有些不自在地别开脸,“即使你有别的名字、别的性格,相信我,你逃不过成为许墨的命运。”

      “成为人吧,无名的怪物——因为,我也是如此。”

 

8.

      养父死了,克罗诺斯完成弑父后死了。他成了阿瑞斯后到英国修读高中课程,回来的路上便接到组织安排。正如男人所说,他必须继承了许墨的一切。

      他是报纸上年纪轻轻便当上脑科学教授。讽刺的是,如果他在完好的家庭成长,他想必能够差不多的人,只不过名字不一样——一切便完全不同。

      这么想来,因父母卷入车祸死亡的小天才,弑父后沉溺权力导致重蹈覆辙的克罗诺斯,好战嗜血热爱抢夺的阿瑞斯,和勤恳研究帮助世界对人类身体了解、发现人类奇迹的许墨。名字所代表的生命,比人类的生命长多了。他能够做的,也只有活在其中,感受每个名字的生命。

      这次的长期任务目标,受组织内部人员,也是章辰西教授推荐的Queen,来到了许墨生命科学研究所。其实这个研究所是他的养父建成,只不过研究所的名字使用许墨为代号,传承到他手上。这代表什么,他不敢想清楚,因为少女已经慢慢步近。未经训练的少女不懂得掩饰,步伐暴露了紧张急躁的心情。于是他打开门,对少女点点头。

      ——这就是组织所说的Queen?一个毫无意识到自己身份多么重要的少女?

      少女有点尴尬地开口:“你好,我找许墨教授。”

      上一个许墨已经不在了。他情不自禁想到,但反应依旧自然,他装作有些意外地看向少女双眼,“嗯,你找许墨,有什么事吗?”

      “我是OO公司的制作人,这是我的名片。我希望能邀请许墨教授,单人《发现奇迹》节目的嘉宾。”

      …………

      他开始明白,为何养父要多次讨论生存。

      对于每个许墨而言,生存是充满迷失的。他的养父提及,他的生活不仅是为组织进行试验,也曾经过上一段短暂的大学教授日子。那段日子就像是黑暗尽头里渗进了一丝丝光明,他感受到来自人间的暖意,发自内心地爱上全世界。他曾经表示不解,但当他成为了许墨后,他开始喜欢目标少女的天真无邪,开始喜欢以许墨身份接触的大学和研究院生活。表面世界的一切都是光明而美好,他开始沉迷其中,却无法逃离来自他的出处的黑暗。

      

9.

      许墨失败了,身为阿瑞斯的尾巴露出来。组织很失望,失望在于一个能够把自己养父送上断头台的男人,竟然可以犯下向少女揭示身份的弥天大错。可这些目光已经无法影响他了。

      “这场游戏的幕布还没拉起,你就已经等不及吗?”

      “那就让我看看,你到底能有多狠。”

      他想起了破碎的大学生活,想起了少女充满被背叛的目光,最终定格在那个男人身上。

            “正如我所说,生存是无法逃离的噩梦,你会在他人的目光与指点中死死挣扎、痛恨命运的残酷,”那个男人如此说,褐色的眼眸充满柔软的情感,“所以,勿忘你终有一死。

      每个来自黑暗的人渴望光明,每个处于风暴的人向往接近死亡的平静。

      他听到有人惋惜:“你没必要这样做。”

      “你懂什么?”

      许墨回答,又冷笑起来。

      他划开了右眼。无比的疼痛使他冷静下来,也使他变得更加——拥抱光明后,他再也无法舍去光明。因着对光明的眷恋,他再也无法冷静如初见,他能够为了这丁点光明,将所有人杀死。

      他笃信这是以前避之不及的情感。对科学家而言,理解情感不是容易的事,它来得汹涌猛烈,来得柔和绵密,只需一次便把他裹得死死。这种缠绵使他忘记呼吸,忘记了自己黑暗的出身,义无反顾地投入当中直至窒息死亡。

      而他,甘之如饴。

 

10.

      勿忘你终有一死。

      因为当死亡阴影笼罩时,结束才是开始。


【END】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旧版许墨,一个棕发棕眼的教授。

↓左二



天啊,墨绿衬衣+白外套,超骚der!(你滚

我是这样想,如果旧版许墨是现在许墨的养父,会是怎么样呢?

于是开始设定了养父性格,写了这一篇。


其实写养父时超开心的www

很喜欢这种聪明又神经兮兮的男人www

评论(8)
热度(7)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