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DISC】狄俄尼索斯的疯狂 0. 开场》

被安利了DISC测试和太太衍生的世界观ww

我都玩过研究过后自己延伸出以两者为基础的世界观ww

DISC系列两位主角是积信·柯文德(Jason Covenant)和里克·班纳(Rick Banner),有两位女主角(茱莉亚&安妮塔)某程度上的参与,表演「贵圈真乱」和「我的前男友和闺蜜的前男友搞在一起」的伪科学探案系列。

我真的不是原创,他们都是意大利儿童图书尤里摩斯系列主角团。虽然这是无人岛,连北极圈都算不上了。

CP:里克X积信,但有原著CP描述(里克X茱莉亚,积信X安妮塔),尤其在序章。

注意:本章有大量DISC世界观描述。



都OK?那就开始吧ww



**


0. 开场:十二年级的一天


  「我不认为这是合适的决定。茱莉亚,这样会毁掉积信的睡眠。」

  「那你说怎么办?」茱莉亚双手抱胸,呵出一口白烟,「你舍不得我哥睡不好。」

  里克抱歉地笑了笑,「今天只有上午的课,而且他不容易睡得好,那就多睡一会吧。我们不同,都睡得香也醒得早,」他轻轻掰开少女抱胸的手再握住,冬季贫乏的暖意便传达双方手心。另一只手把少女的围巾系好,他建议,「这里很冷,我们先上学吧。」

  茱莉亚被撩得脸颊微红,只得把脸埋在围巾留下一句:「……你迟早把那个混蛋宠坏!」

  「我宠着你,那是应当的。」里克轻声回答,他总是对玩笑话过分认真,「但这么一来,安妮塔该怨我了。」

  茱莉亚抬头看了一眼里克,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知道安妮塔和积信轰轰烈烈地分手了,原因还是尴尬的「吊桥效应结束」。安妮塔是个爱恨分明的人,分手后她只抱怨他们纵容积信四处捣蛋。可积信学不会尴尬一词,轻易调笑或惹怒所有人,而且跟双胞胎妹妹来个紧密过头的拥抱、亲吻前女友的脸庞——但这样却不令人讨厌!茱莉亚恨恨地想,这个人怎么会跟她是双胞胎呢?他们除了父母和基因外,还有一丝相似吗?

  「今天的课差不多开始了。」里克从她身边坐下,翻出笔记本,顿了顿,「虽然我不建议课堂期间分神,但如果真的受不了沉闷……我可以教你。」

  这是什么甜蜜的傻话?茱莉亚又笑了:「我可不是我哥啊,第一名。」

  「是的,第二名。」里克笑了笑。



  在冬天里,十二年级(Grade 12, 高三)的历史课是最难熬的,但里克乐在其中。他喜欢在课室里吹着暖气,一边在老师的叙述下进入地球早些的时间段里,一边开着小差写笔记。这些爱好放在他这个顶尖理科生身上仿佛是个笑话。即使他的女友和朋友都看出这个不太协调的历史爱好,他亦没向任何人提及自己的笔记本——这可比他的冒险更重要的东西。

  今天历史老师开始讲述DISC系统的起源。他用平稳的语调述说一个将理性与现代化推向极致的故事:随着全球城市急速现代化,人们不仅希望文明进步,更追求精准与效率。世界上存在太多未量化的事物,这使认知和事实存在一定差异,造成低效率和高风险的决定。因此,他们为一切量度,以数值判断,从而做出最适当的决定。渐渐,人们开始不满足于成绩单上的数字,或者代表人们智慧和情商的数值,于是他们不仅发掘灵魂的重量,就连性格和精神都被量化。DISC系统便应运而生。

  这对于里克、积信、茱莉亚和安妮塔而言只是官方说法。他们的历险告诉他们,所有被极力提倡的系统,起源都不简单……尤其是「时间之门」相关。

  遥远以前,里克只是普通的爱尔兰男孩,在基尔莫尔湾里过着平凡的生活。这一切从认识了柯文德兄妹后便扭曲了——他们入住失踪的著名冒险家尤里摩斯的古老大屋。他们从老管家得到四条钥匙,这四条钥匙能够穿越四道「时间之门」,到达不同时空。这种穿梭时空的能力使很多人争夺,他们三人只能一边躲开追捕的人,一边追寻尤里摩斯的脚步,直至认识安妮塔。安妮塔和两个男孩一起读懂尤里摩斯留下的笔记,把他们领到更遥远、更残酷的真相……

  忽然口袋剧烈地颤抖。里克被吓了一跳,差点整个人跳起来。

  「小心点!」茱莉亚小声喝止。

  幸好老师并没注意他们的小动作。里克停下书写,假装翻抽屉的书时查看手机。

  【你有一个未接来电:积信】

  【积信:早晨!里克宝贝❤】

  【积信:哇哦,你们竟然扔下我,我好伤心】

  【积信:嘿嘿,我来了】

  【积信:老对策,制造机会或者通知我】

  一串讯息将里克炸得有点懵。他叹了口气放进口袋,继续听历史老师讲述DISC系统简介。早在DISC系统成为国际共用系统后,这些知识便不断宣传普及,想让每个人务必了解这套造福人群的伟大发明。里克记忆力超群,这些反反复复的宣传只惹他反感。但是……他看了眼专心写笔记的茱莉亚。为了不无聊坐着,写笔记是提神又尊重老师的方法。

  「DISC系统是一套广泛使用在发掘人类潜能的系统。它能够通过测量性格和精神,来为每个人制定最适合的教育和工作岗位,从而最大化每个人的潜能,在不同岗位上发挥最大效率和功用。这系统一经推出便受到公众支持,政府将其纳为法制,令DISC系统能够帮助大众。」

  「除了每个人拥有一组数值外,每个教育、工作岗位有相应的DISC标签和数值参考,方便进行招聘、应征和区分。除非有特殊原因,不符合标签或未满数值的人的申请将被拒。」说着,历史老师从文件夹拿出一叠文件,扫视讲台下睡得天昏地暗的学生们,慢吞吞补充:「再这样睡下去,你们这些人连半份工作也别想做了……里克!」

  里克疑惑地回望。

  「既然大家都不想听我的课,那你来解释何谓DISC吧。」历史老师的期待穿透了厚重的老花眼镜,他缓慢地拉好凳子坐在一边,拿出一部古老的手机。

  这个明显偷懒的理由让茱莉亚低声地笑了,她拍拍里克,示意他加油。里克无奈地走上讲台,环顾睡死的同学们。他口袋里的手机不停地颤抖,不知道积信又发讯息怎么捣乱。

  「我先从DISC系统的名词解释吧……」既然老师已经提及历史,里克决定以自己既有的DISC系统讲解,「基本属性等同性格,有先天和后天之分,一般在青少年期变得稳定。精神力则是将性格的具象化并使用,单位为精神因子。DISC分别代表四种基本属性和精神力:Dominance(支配),Influence(影响),Steadiness (稳定)和Compliance  (服从)。一般人都拥有上述四种属性。只是比例不同,散发的气味也不太相同。它们有不同天赋和特质,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所拥有的精神力量。」

  里克想着该怎么为积信制造机会。他一边写着黑板嘴上一边解说,「我属于SC型,基本属性倾向稳定和服从,天赋分别倾向两者的平衡力和观察力。在无外界刺激、精神状态稳定下,我的稳定能力最高,其次是服从力。我能够支配上述两种因子,而且也能支配比较少的支配力和影响力。它们的因子能力和回复办法都不同……」

  「停!」

  历史老师忽然开口。里克尴尬地停在原地,茱莉亚有些紧张地盯着老师,所有学生似乎都被这一声吓到,纷纷醒来张望。

  历史老师仿佛知道自己的反应太大,他咳嗽一声:「先自修十分钟!我得处理一件紧急事件。」他说完这句便急冲冲离开,成功召回里克的思绪。他回到座位发短信,看看积信怎么回来。

  【里克:如你所愿,他走了。】

  【积信:Good Job!】

  【里克:谢谢,但我没来得及做什么……】

  【积信:不客气,爱你:)】

  【里克:……】

  【积信:哈哈哈哈哈不用忙着反驳】

  【积信:给你看我的厉害吧】

  【积信:看窗外】

  里克的座位在窗边。他下意识看向窗外,下方赫然是积信。他满脸笑容向他挥手,顺便甩掉身上的雪。里克才发现积信穿了一身白色——白色羽绒、白色裤子、白色毛衣——看上去就像个雪人,想必是遮掩视线用。他也学着下方的人,轻轻挥手。

  旁边的茱莉亚发现里克的小动作,整个人靠在他身边看,「天啊这个混蛋想干什么?」

  「小声点,」里克轻轻掩住身边人的嘴,「他要来了。」

  不负里克所望,在积信挥挥手后,警卫便转身离开,仿佛没看见积信。里克敢打包票,影响力高得离谱的积信肯定用共感扰乱警卫,也就这家伙会在旷课上使用因子。这时茱莉亚忍不住用短信对他哥哥破口大骂,当然地(也是必然),积信没有任何要看手机的意欲。

  在两人的目光下,积信显得轻松自在,翻过墙后便来到教学大楼前。他四处张望,计划攀爬方法。这对积信而言算是小事一桩,但里克不想让他的朋友冒险。他不愿意看到任何意外,包括错误的支撑点、任何意外事物造成的惊吓等等。

  【里克:腰挺直,重心倾前,踏步時腳與地面垂直。不要打水管的主意,上面全是冰。避开积雪将要融化或掉落的地方。我让茱莉亚拦截所有可能骚扰攀爬的人。另外,你应该在东北方三十米的位置作起点,那里的雪比较薄,呈斜线攀过来。】

  【积信:嗨,伙计,你是多不信任我?】

  积信向他吐吐舌,双手迅速打信息。

  【积信:不相信我,也得相信我的能力啊】

  【积信:来评评理,谁是徒手攀岩冠军?:)】

  【里克:……小心安全。】

  他在茱莉亚的骂声下戴好帽子和防滑手套,走到里克所讲的起点。他活动一下身躯,竟然真的从大楼外墙爬上来!茱莉亚低声咒骂,里克只好掩住女朋友的眼睛,一边追踪积信轻盈的身影。

  虽然积信很爱说屁话吹牛,但他绝不轻率。拜他的好体能和爱好刺激所赐,不论是逃亡或被追捕,还是像这次一般的无聊旷课,自小他非常擅长徒手攀爬,积累大量经验……当然,是建立在尽量摔不死的情况下,那糟糕的平衡力和优秀的共感成极端的反比。这么一说,积信能够活到这个年纪,不仅是能够中几次彩票的好运气,而是上帝压根不想见到这个死小孩吧。

  就在积信差不多到达,第八次差点摔倒又再次好运勾住支撑点后,里克决定做点什么。他让茱莉亚蹲下。他站上书桌,用力推开大窗,半个人都探出窗外。

  「里克!不要!」茱莉亚抱紧男朋友的双脚大喊。

  「你会错意了。」里克安抚她,「你应该站在桌下抱着我的大腿。」

  茱莉亚愣了愣,顺从地抱里克的大腿。里克得以安全去勾住积信空出来的右手。他的防滑手套上全是冰雪,难怪刚才差点滑倒。现在不需要充满冰的东西减低摩擦,里克替他解开手套放好。

  积信用力握住里克的手,朝他一笑:「交给你啦!」

  里克仿佛受到感染,朝他笑着点头。他用力将悬在半空的人拉起来,下面的人也配合着扑腾,然后——扑进里克的怀里。这动作可超于茱莉亚和里克的想象,这么一来茱莉亚站不住跌倒,顺势把里克砸到地上,后脑狠狠磕到地板。

  好吧,整个课室尖叫起来,合着他们掩护半天的努力都付诸流水。头很痛很晕,里克晕乎乎地靠在积信身侧,他听不清积信和茱莉亚在说什么,但还没彻底晕过去,大概是轻微的脑震荡。他拍拍两人指着门口,示意他们快收拾好现场。刚才发出这么大的声响,肯定有人追究。

  过了一会,课室安静下来,里克被扶到医疗室休息。当时他那昏沉的意识不断在捕捉一丝丝跳跃活泼的芬芳,然后沉醉在柠檬草的香气里。至于后续发展,当时的里克不打算深究,时隔多年后里克更记不清了。他只记得嗅觉残留的柠檬草味,逐渐成为他最喜爱的气味……

  而那个人,最终成了他的恋人。


【开场  END】

评论(5)
热度(5)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