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E for Enamored 被迷恋的 4》

现在放假了可以浪ww

手感没回来就先写写其他再填坑吧。

看看片段灭文法能不能帮助我别四处开坑吧。

尝试每天更新一小节,请多关照。


现代paro,背景设定基本上是原创。

标题为被迷恋的,副标题为《虚妄之执》,

个人更喜欢副标题但标题更符合设定。

看剧情大概懂得为何。

前后文见副标题TAG:《虚妄之执》


OOC有,请勿上升三次元谢谢。沈酩悦为原创角色。

警告:涉及犯罪行为请勿模仿。


**


四、

 

少年蹲在漆黑的角落轻声喘气,单薄的汗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他四处察看后戴上白色耳机,小声呼唤:“召唤神谕。这里是哦漏,over。”

 

“嗨呀哦漏宝贝❤ 我还在这里等你啊感动吗?你现在在哪?”

 

听到神谕悠闲的声音,哦漏一直绷紧的神经也逐渐放松,“我在后巷。”

 

“后巷?”神谕沉吟片刻,“根据跑步速度,你在山梨道十五号街第一个转角后巷?”

 

哦漏有点想笑,他捂住嘴发出模糊的回答:“不是啦。”

 

“那么是三十三号街右转后巷?”

 

“不是。”

 

“美丽大厦与中兴道交界后巷?”

 

“不是,噗。我在福明酒家后巷。”

 

“……小子,你用能力耍我?” 神谕被气笑了,“亏得我还在想怎么对付小悦的速度能力,下次别想让我帮忙!”

 

虽然这神谕啰嗦还爱乱讲话,但这关系比起任何关系都要安全。他们都受组织监管,没有任何私下联络,因此他们彼此都不认识真实的对方。哦漏很享受这种毫无负担的关系,他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忍不住。”

 

神谕沉默片刻,于是耳机又爆出刺耳的笑声,“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原因我接受了!既然今天超额完成任务那么我选择原谅你了。”

 

哦漏揉揉有些发痛的耳朵:“恩,我能够走吗?”

 

“当然可以休息啊,本来今天任务是得知小悦的行踪,刚才看到她使用瞬间转移,” 神谕语气一转,变得有些疑惑,“……更改定论,其实只看到这能力是看不清那究竟是空间系还是速度系,这点就拜托你先查清再下手吧。” 

 

“小悦是速度系能力,”哦漏更正,他有些无力地摆摆手,“你应该知道她的过去吧。”

 

耳机传来一堆噼噼啪啪的打字声,“当然了,神谕无所不知~这孩子对你真的挺热情。按照‘鬼’的能力等同对于执念对象的态度,她的能力该是火系啊。可是就结果而言她更像风。她是不是缺乏安全感?”

 

“或许吧,”哦漏换个姿势继续蹲,循着回忆回答,“我们在中学六年同班。由于选科问题,我们就分开了,上了不同地方的大学。”

 

“然后呢?没有见面了?”

 

“……没有。”

 

神谕打了个响指,“这就是原因了。为了看到心爱的人日夜思念,恨不得自己化身为风飞到对方身边。”

 

“……于是她便成为使用风的‘鬼’。”哦漏迅速接下去。

 

“嘛、别太难过吧,”神谕叹了口气,“人类啊,哪个没有欲望,可又有哪个的单一欲望强烈得能够变成执念,最后为此化身为‘鬼’?他们可以是为了哪个心爱的对象,可以是为了伟大的理想,可以是为了虚无的目标拼尽所有,甚至放弃生命。这总比朝三暮四最后一事无成的人类好多了吧。”

 

哦漏反驳:“可是‘鬼’为其他人也带来很多麻烦吧,很多犯罪也是由于理性无法控制执念造成……”

 

“没错,组织目的要控制‘鬼’的行为啊,可是……”神谕喝了口水,一屁股坐在老旧的电脑椅,哦漏似乎听到椅子发出的惨叫,“不见得人类不犯罪啊。”

 

“……呃?”

 

“人类除了无穷无尽的贪念,还有懒惰的原罪。这可是一事无成的根本原因,”神谕顿了顿,忽然转开话题,“你还是先去休息吧。”

 

哦漏向着无人的空气点点头。他四处张望,确认没有人在后巷或者注意后巷情况后就便撤回能力。地上的泥土顿时出现了属于他的脚印,上方的空调外机的冷却水便滴落在头顶。

 

“你是不是蠢的呀?继续隐形啊!”耳机传来恨铁不成钢的声音,“别忘了你只不过懂得隐形和耐打而已,论速度和力量你不可能是她的对手。这样大摇大摆走出去是不是想被小悦直接打包带走?”

 

哦漏被吓得直接变回隐形状态,穿过后巷头也不回往远处那所大学奔去。

 

“啧、明明就是个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人,倒是认得你心爱的KBShinya所读的大学啊。”

 

要你管,哦漏轻声喘气,直接关掉通信。



【第四节完】

评论
热度(16)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