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爱歌哀歌【清明节】》

报告论文修罗场期间,当然要摸鱼作乐吧!(X

满脑子都是梗……必须要释放一下黑洞能量了!(喂

体裁大概是哀歌,参考自《致奥尔弗斯的十四行诗》。

清明嘛,看完TAG要来报复社会——哦漏死亡暗示(。

名字:奥菲欧=哦漏

***


青年人,歌唱可不是你的爱情,即令

歌声从你的嘴里喷发出来——学习

忘记你歌唱过,它已流逝一空。


      ——里尔克《致奥尔弗斯的十四行诗》第一部首第三首节选




少年双臂双唇交缠,低语着呢喃着

不可言说的爱歌。


爱情一旦被言语诉说,被谱上旋律,

无垠的广原、无边的深海和永远的家

化为

寂寥的星辰、深邃的漆黑和永恒的静寂。


是的,你说,爱情是生在黑夜里,

是在阴黑的沟渠以细菌滋生,

是在战火的灰烬以哀哭为存。

它在窒息间纠缠不休掠夺生机。

它即死亡,它为终止,

我亲爱的奧菲欧。


于是少年的泪落在湍流,嗓音截然而止。

河水倒流,风声静止。四周沉寂,为你们的死亡。

只有破壳而出的新生雏鸟放声哭泣:

除了歌颂思慕,除了拥抱死亡,

我们又该如何倾诉爱情?


以记忆纪念,以生命歌颂,

你回答,人生本是孤寂,

没有永恒的亲人与朋友,

没有终其一生的伴侣。

而我,也只能以眼睛记录

少年毕生爱恋随风而逝。


爱情脆弱,人类不堪。

别再见,别留恋。

舍去吧——睡去吧——

安息吧。

我的少年,奥菲欧。


**


亲爱的奥菲欧、我最爱的少年,

你可记得

第一次听到爱情开幕的声音?


那是

咬破黑夜的一丝晴明

清晨喜鹊嘹亮的歌唱。

震幅使露水跌落在青叶上

引起轻颤又带落月桂树的嫩芽

再被和缓的清风刮起——带到跟前。


瞧!那是何等脆弱而美丽的生物。

你必须不惊动世间万物,

以指尖缓缓捧起覆在唇上轻柔亲吻。

我又掀起心灵的帐幕,

别在心脏血淋淋滋养微小的生命。


河中之仙唱起古老的歌谣:当心,我的孩子!

要当心它生出柔弱的爪牙,撕扯你的硬壳,

要当心它扬起脆弱的颈脖,咬断你的命脉,

要当心它长出胜利的冠冕,抛弃你所赋予。

难道你真的以为

你温柔的爱恋会镇静它顽固的决心吗?

你轻缓的脚步会撼动它狂暴的占有吗?

是的,你的确使它变得温和,但在成长的瞬间,

内心却有更多空隙让它进驻。呼唤它的离去吧——


我的回答划过河床,不惊动半点风声:

是我顽固的依恋强使它不自觉停留,

是我狂暴的爱意使它无法割舍。

它怎么能够舍得离开黑暗温暖的子宫。


可是,孩子,我的奥菲欧,

没有情感永恒常在。

离别的终幕何等熟悉。

月桂终究回归土地,胜利的冠冕

终究落在死神的镰刀。

恋人们的誓言,

那曾经的无垠的广原、无边的深海和永远的家,

——所有这些,亲爱的,都随你归去。


而你,奥菲欧,你怎么可能知道

你使我复苏了久远的时代与霸道的情感,原始的

欲望。我们交叠发出的啸叫贯穿天际。多少

从血液恨透我的男人艳羡我们的疯狂,多少

从心底痛恨我的女人嫉妒你濒死的美丽。

如今我陷入他们所建末日的世界,

暴怒的火湖、嫉妒的毒蛇洞……啊,别哭,

亲爱的,那是我倾诉爱语的责罚,

我为疼痛唤起的回忆感到甜蜜。


爱人,请为我打开通往死亡的道路,

我再不敢呼唤爱情了……

直至名为死神的丘比特把我带到你身边。


【END】

第一次写这类型害怕写得太隐晦_(:з」∠)_

其实故事挺单纯……不知道大家懂不懂(。

以下有剧透,看得懂可以跳过……
















真的不懂?QAQ








好吧……









第一部分是哦漏的灵魂拥抱KB,KB清楚哦漏灵魂不愿离去才劝他离去。爱情不见天日=同性恋,爱情=死亡是他的爱情早已与哦漏葬在一起了。

第二部分是KB独白:哦漏死后他已经一无所有。他不能说出口其中的思念与痛苦,也只能等待离去的一天。


评论(2)
热度(17)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