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Z for Zilch 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戏剧部PARO】》

  • 忙的要死都要码字!我们的标语是死不了就是赢了(什么鬼

  • 生日快乐啊茶酱!@茶鸠 

  • 惯例请勿上升三次元,OOC注意。

  • 戏剧部PARO,掺杂了大量历史注意。

  • 胡安娜这个悲剧人物是真的有电影——西班牙电影《疯女胡安娜》

  • 不要怀疑KB自己创作的对白很渣因为胡安娜老公就是个渣……

 

舞台两边帘布随背景音乐渐弱而拉开,观众席顿时一阵轰动。佑大舞台被设计成华美的贵族花园,恰到好处的设计根本看不出是业余演出。在管家严肃命令下,一排排女仆男仆陆续簇拥着贵族少年少女进场。


贵族少女优雅地缓缓行走,不慌不忙挽一挽枣红天鹅绒曳地长裙,先一步坐在椅子上,观众才得以清晰看到她的美貌:她的黑发被细心编好盘在脑后,几颗的珍珠水晶在灯光下泛着柔光;海蓝眼眸镶在过于白皙的脸上,恰似丰满胸前的蓝宝石吊坠。这样精致美丽的少女仿佛就从油画里走出来一样。


俊美的贵族少年轻柔地握住少女的手,低头吻上去,“哈布斯堡家,费利佩一世。”

 

“胡安娜,我叫胡安娜,”贵族少女胡安娜轻声回答,观众席里传来几声倒抽气声——即使声音放得很温柔,但这确实是少年的声音——与纤细的外表不同的坚定,她反握着费利佩的手,“请告诉我,未婚夫的名字。”

 

费利佩伸手抚摸未婚妻的脸庞,“腓力。”


***


啊,午夜了。


哦漏从剧本抬头时已是满天繁星。这应该是睡觉的时候,可他精神得很。他揉揉眼睛,由文字构成的葬礼场景依旧清晰压在眼底,满脑子充塞着在终幕女子绝望的尖叫声。疯女胡安娜,一个被父亲、丈夫和儿子背叛的悲剧女王,那就是他要出演的角色。他闭上眼睛尝试代入模仿。


***


终幕的少女失去了当初的天真美丽,她在丈夫的压迫下早已成了既痴缠又神经质的女人。胡安娜被乌黑包裹着,浑身脏乱,赤脚冲到葬礼场地,刚好挡住正要盖棺的棺材。


“腓力,我的腓力啊,”她伸手栽进棺材,抱起其夫尸体轻言细语,“你能抬头看看被你背叛的妻子吗?你能睁眼看看为你生育的女人吗?不,你不能!”她的声音陡然变大,神色像是惊怒,身边的人顿时一惊,“你不忠于我,你不看我,你不属于我。对,你从来也不属于我…没关系,一切都没关系。亲爱的,你属于舞会,你属于皇宫,你属于世界的舞台。我就爱你、这样的你!”她又吻了吻尸体额头,“你能活过来的话我就爱少一点……”


***


这、这段什么鬼——哦漏羞红着脸放开枕头,他真希望能打醒几天前被表演部长几句话就被哄得昏头昏脑的自己。他只不过是跟着KB报名社团,一直以来都在后台帮忙,从未接受过话剧训练。这样的他为什么会被选中当主角?


喀!


窗边的声音。哦漏看了看窗边,果然又一颗石头扔中窗框。在这深夜时分是谁找他呢?他揉揉太阳穴,有种不祥的预感……该不会是……


“卧槽你快开窗!”


果然是男主角,这时间敢四处跑也就这家伙了,哦漏头疼地打开窗帘。


“嘘!别出声!”KB神色慌张踏着窗框跨过来,“爸爸追过来了——我的妈呀你们家水管好细真是累死我了,”他双手抱着哦漏倒在床上,“借来睡睡。”


哦漏满面嫌弃推开:“满身都是汗,借什么借,睡地板去。”自然是推不动比自己重的KB。


“哇噻好痛!不要这样嘛漏漏…诶,剧本?”


成功捕捉到桌上剧本后KB突然静下来凝视怀中人,翡翠眼眸顿时倒映出呆滞的哦漏。这双眼睛像是探索自己的秘密,他有些不好意思别开脸。


“你不用怀疑部长的决定,”不负自己所料,他看出来了,“相信自己的能力吧,他不会做可能失败的决策。”


可是部长这信心究竟从何而来,哦漏QAQ自己的表演生涯与方向又从何开始,KB会懂可哦漏不会懂。他不可能懂得,他只是一个后台工作人员。哦漏站起来拿起剧本随口棒读:“亲爱的你属于舞会你属于皇宫你属于世界的舞台——”


 “我在,”本来应该是尸体的KB忽然开口,“胡安娜,我就在这里,跟你一起,”他轻笑几声,像是嘲讽自己的愚笨,又说,“我付出耐心与女人交往周旋,我付出时间等待皇位空缺,我付出生命与你的父亲争夺国土。身为国王的责任已经完结了,”他在床上摊开双手,“该到你了,我的胡安娜,选择我的命运吧。惦记让我活在你心中,或是让我归于虚无。”


这并不是剧本内容。“我……”


“漏漏!那小崽子是不是在你那!?”楼下传来KB爸爸洪亮的叫喊声。没几秒咔嚓的开门声响起,似乎是父母让KB爸爸进来找儿子。


还有十几秒就来了。哦漏下意识缩一缩身子看向躺在床上装的KB,他只是微笑看着他。


门开了。


“不、不可能有其他选择!”他尖锐地回应尸体的问题,伸手抱着对方,“被利用又如何?被遗弃又如何?我就爱你、这样的你!”他低头亲吻KB的额头,“你能活过来的话我就爱少一点……不要睡过去!好吗?好吗?我的腓力!”抬头随即抱歉地看着愣住的来者, “叔叔,不好意思……我请KB来帮我排练剧本。”


“这不是——”


“——叔叔,”哦漏第一次强硬打断长辈说话,他羞红了脸又坚定继续

说,“是我把他拉上来。”


*** 


“罗兰、罗兰。”


被男人宠幸过的躯体越发妖艳美丽,一双海蓝的眼眸尽是温情,女人叫唤着青梅竹马的名字。她拉低自己低胸长裙,丰盈的胸脯仿佛下一秒就暴露于空气间,“罗兰,跟我一起睡。”


那些感情、那些温柔,都不是属于他。这个女人从第一眼看到腓力以后,这个世界就没有除他以外的男人。即使自己爱这女人爱得要疯又如何,他只能看着当初纯真美丽的少女成了嫉妒的妖兽。


于是,骑士别开脸:“胡安娜,请你不要为难我。”


***


哦漏的理由充分,态度如此诚恳,而且乖巧的前科成功请走了念叨着太晚的家长们。当家长刚走,哦漏就叹了口气躺在KB身侧,他不擅长演戏说谎。


“你怎么老说自己不懂得演出?”KB伸手揉揉哦漏的头发,一吻落在眉间,“还不是做得挺好吗?”


哦漏哼了一声,“我可能有一点点天分吧…”他戳戳捏捏KB的肚腩,惹得对方狠狠揉一把他的头发,“说谎……没下次。”


“好、好,”KB抱紧怀里人,静了没一会又开口,“既然你说我们在练习,那么你看了历史了吗?”


“历史……”


“这是历史剧啊,”KB顿时哭笑不得,等哦漏看着他才继续说,“这里背景是16世纪欧洲,胡安娜可是女王。”


“这我知道,裙子挺难穿……所以呢?”哦漏埋在被子里,尽量忽略自己得穿女装演出这回事。


KB顿一顿,“你不知道疯女胡安娜的名言吗?”


他忽然压低了声音,这是要认真装逼的预兆。哦漏抬头迎上翡翠的目光。



即使全世界都背叛我,即使你已死亡,我仍将爱你。



空气忽然静了。


愣了好几秒,哦漏不知道该先感动还是先吐糟,只好硬着头皮回一句话:“如果你不打算勒死我的话先放手吧,我还活着。”


“…………”


“…………”


KB:【黑人问号.jpg】


KB:【你不爱我了.jpg】


哦漏:【一脸懵逼.jpg】


***


胡安娜流泪亲吻着已经发臭的尸体,在几秒后抬头看漫天烽火下父亲踏着沙尘徐徐来到。


“女儿,你终于回来了。”他笑着张开怀抱,准备要拥抱女儿。


这个时候,胡安娜才惊觉这一切都是阴谋。包括兄弟的死亡,包括嫁给她最爱的腓力,包括借口解救囚禁的自己。


她抱紧怀里的丈夫奔跑,却依旧逃不过父亲的桎梏。她被骑士与士兵包围着,四周唱着凯旋的歌曲。父亲在混乱之下抓住她的手宣告共治权,随即甩开了他唯一女儿的手,由得士兵带她到囚禁的牢房。


她仰天放声尖叫,无人听见。


全幕终。


***


“那个…部长,”还穿着戏服的哦漏终于不用放柔声音说话,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拍拍部长的肩头,“方便说几句吗?”


部长依旧沉醉在演出大成功的兴奋之中:“今天辛苦你了。说吧!”


“为什么……选我?”


“那还用说的吗,”部长眨眨眼,“男孩子里哪个身材适合反串?”


“可是我没有胸部啊,你可以选女孩子来演……”


“胸部可以假的嘛,你看看你自己现在都C罩杯了,”部长掩嘴笑,顺利得到哦漏身边的KB甩他一脸裹尸布,“好了,说认真的,你想想最后一幕,哪个女孩能尖叫上半分钟不断气?”


“…………”


说得真对无法反驳。


【END】


科普第一幕哦漏的裙子:


【图源:《疯女胡安娜》剧照】

评论(10)
热度(44)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