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W for World 世界》

  • 被报告缠身才想码字_(:з」∠)_

  • 我住在你的眼睛里…忽然想到的老梗。

  • 城市绅士KB X乡村儿子哦漏QAQ

  • 请勿上升三次元。

  • 第一次写漏儿第一视角,请多指教。


The eyes are

the precursors of

first announced

a tender love story.

眼睛是首先宣布温柔的爱情故事的前驱。

——普罗帕柯斯

 

人类制造的怪兽终于来到村口。巨大的钢铁盛载了离乡别井的人类,头上散发憧憬的黑煙,仿佛燃烧期望便能驱动行驶。当怪兽停下脚步,众多的嘴一张,人群从其胃部冲出来,把那些簇新的痕迹带走。这样一来,怪兽染上人群的气味,便成了人类。

 

我提着行李站在车站月台,靠近的墙上油漆还散发刺鼻的气味。我看看大钟,还有一刻钟车就开走了,KB先生还不来。他该不会迷路吧,应该不可能。他跟我过了这么久,就连老史泰龙建在废弃山岗的小屋都去过。或者KB先生被约翰家的野猫追着跑。不知为何他天生容易招小动物喜欢,而刚好他对牠们毫无办法……

 

“嘿、嘿!”是KB先生,他站在对面月台向我挥手,“我来了!”他浑身汗水拖着大堆行李,穿过钢铁穿过人群穿过小贩来到我面前;当初来到乡村那副优雅淡定全不见,手杖不知到哪里去,领带都歪掉。

 

他这模样蠢透了。可我不会笑,因为这会显得很蠢,村长儿子怎么可能轻易把情绪表露,“KB先生辛苦了,走吧。”我一手扛起他的行李走进去。

 

“你、你——”KB先生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上去更蠢了。他跟在我后面,欲言又止,最终伸手把行李扯下去,“你忘了你为何要跟我回家吗?”

 

这说法还真是第一次听,我翻了翻白眼,“我是进行城市考察。”

 

KB先生掏出两张火车票,习惯性翻了翻白眼,“城市考察?你是去读大学,还会住在我家。”

 

“KB先生,我想你有什么搞错了。我不一定住在你家啊?”

 

“哦,哦。你是这样想。那你想住在哪里?提交大学宿舍申请的日期早就过了。”

 

我往KB先生瞟一眼。他的领带还未系好,外套链子的一边还掉下来,碍眼得很,“KB先生……”

 

“哦他妈的住嘴!说了多少遍叫我KB,KB先生KB先生听着多尴尬!还有城市考察个屁,你家还不是我家?!”

 

声音大得超乎预期,我有些吃惊望向他。他尴尬地抹把脸,抓起我的手就往车厢里头冲。这个人说好的城市礼仪呢?

 

“咳唔、托你的福,我丰富了不少知识。不仅是野外求生——行、行,乡村求生方面——所以,作为回馈,”KB先生装作咳嗽打开包厢,脸还是红的,“城市考察这回事可以考虑,我们趁着大学还未开课时四处走走。”

 

红绒沙发柔软得不可思议,我半身陷进去,“恩,好啊。我的《傲慢与偏见》呢?”KB先生登时停在原地,金链子吊在半空摇啊摇,半响他才慢吞吞把书交出来。他这位绅士想不到我这么爽快答应吧。

 

其实我不介意住在KB先生的家,他是我看过最为直率最可爱的人,他的家一定也充斥着温馨。

 

KB先生刚来到乡村时穿着贴身黑礼服向所有人温柔地打招呼,没几个村民理会他;他又跟随城市习惯亲吻女士的手,吓得隔壁养猪的安妮打了他一巴掌。整个村子没人欢迎他的到来,甚至没有借宿的地方,绅士是失落与不解。那天晚上散步时他爬到树上抱起流浪猫,汗水粘着破破烂烂的礼服,专注的视线满是温柔。

 

呃,也许这就是我让他住进我家的原因吧。

 

“奥菲欧?”

 

他看过来了。我看到绅士眼中的我:他有着俊朗的脸庞、洁白的衣裳和微翘的唇线,炯炯有神的双眼无疑宣泄着年青的花火。可无人比我更清楚这小子卑微的出身与身上反复修补的破烂,他脚跟的污秽无法被清水所洁净,这使他疲惫而羞耻。

 

我无法成为他眼中的少年,于是那抹不存在的风光便存活于瞳仁之内。少年头顶被上眼睫所覆庇,挡去现实的阴霾;他脚踏下眼睫,没有退避的态度说明地面并不滚烫亦不冰冷。一切仿佛都刚刚好。

 

“奥菲欧?”绅士睁大双眼看着我,少年也疑惑地抬头,“你在看什么?”

 

无法诚实回答也无法欺骗本心,我低头回道:“不,没什么……”

 

“你在说谎。”

 

我吃惊地抬头撞上他的注视。KB眼睛本来就小,这刻笑起来就像河面倒转过来的新月一样优雅,又带着月亮无法拥有的热量,而那被夹在中央的少年在享受天与地的拥抱。不知为何,我位于鼻下绷紧的封锁线被诱惑似放松下来,再被这股暖流所牵引……

 

他笑了,我也笑了。原来微笑如此美好。


【END】

评论(2)
热度(25)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