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命悬一线(6)》

近来先填完了这个老坑再填其他……

拖了这么久不好意思_(:з」∠)_

本章爆了两倍字数……都是当时大纲将重点都放在一章的锅(喂


游击战PARO,战争血腥描写慎入。HEBE未定。

KQ国之间的游击战。K国步兵KBxQ国狙击手哦漏QAQ。

军事知识只靠网络资讯,并不专业请别介意。

声明:本文与三次元无关亦无映射之意,纯粹脑洞大开。

写完应该会发完整修正版本2333

↓前文

01   02    03    04    05



【哦漏QAQ】

 

哦漏从狙击枪的瞄准镜中看KB一步步走向河边。

 

刚才KB提出洗澡这建议时,饶是身经百战的哦漏都被吓出冷汗来。先不论森林是无差别战场,他们是在昆顿的监视下逃走。加上多亏KB凑上来吃豆腐,他才注意到KB双眼的情况没想象中好:红丝围绕宝绿的瞳孔,有几分像恐怖小说中狰狞的脸孔。KB依旧找不着焦点,刚才不过是靠出色的嗅觉与触觉来接近自己。这样的他,他又怎么可能洗澡呢?他们根本不存在休息的可能性。哦漏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KB抹身,纯粹是神差鬼使所致,只好认命提起十二分精神(其中十分精神是被吓出来)守着对方。

 

镜头里的KB停顿几秒,似乎在感受四周的空气与味道。不久他安静迅速到达河边,以草丛作掩护蹲下取水再原路回来。他安顿好水与毛巾,准确无比地趴回哦漏身边。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仿佛那几秒已经侦测计算怎么做。

 

要不是看到KB双眼无法清晰聚焦,哦漏都快要相信他恢复视力。

 

 “你太紧张了,”KB忽然开口,不安分的手钻进伪装按了按哦漏的肌肉,“肌肉经常过度绷紧会很疲劳。”

 

……他怎么还不懂现在状况啊?哦漏再好脾气都要忍不住了:“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Q国森林河边。”回答后步兵忽然沉默,做出“对不起”的嘴型。凭他这表现,哦漏猜他已经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他无法松开狙击枪,只好用头碰了碰KB肩头。KB这自来熟的家伙竟然伸手摸他的头发。他只好瞪他一眼,尽量避开那只沾满河水的手。

 

KB轻笑,他伸长手揉揉哦漏的头发。冰凉的河水安慰了烦躁的心情,哦漏忽然觉得这样挺好。由于狙击手大多是搭档进行任务,他早就失却了社会交际关系。他很久没被别人摸头了。

 

“你好像在跟我撒娇。”KB忽然说。哦漏才发现自己抓住那只胡来的手蹭了蹭。

 

是的,他是喜欢被摸头。在遥远的记忆中,哦漏还记得曾经拥有狙击手搭档的父母和粘人可爱的妹妹。狙击手是固定当值时间,当父母完成任务回家放下背包后就爱揉大儿子的头发。那是唯他独享的待遇。他喜欢感受父母手中的老茧,感受他们保卫国家的努力。他微微用力回握,在他们手中蹭了蹭。于是父母便大笑将兄妹大大亲一口,妹妹自然湿润润地回敬,舔了老半天又鼓励自己哥哥亲吻。他有些害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最终还是被纵容在他们仨脸上大力啵一口。全家便抱在一起。

 

离开家后一路硝烟漫天,无人能动他项上人头,他便几乎忘了以前温暖的触感。

 

哦漏松开手,低声道歉。

 

“没关系,我也喜欢被摸头。以前啊,爸爸妈妈最喜欢摸我的头发,说什么坏小子才会长刺猬头,”KB笑得眯起眼,手上的毛巾开始沾水,“我的发质还用说的?那不就是遗传我老爸吗?”

 

哦漏眨眨眼,“你爸爸是……刺猬头?”

 

“喔,没错。他嫌不够硬,还沾了大坨发胶抹上去,看上去就跟超级赛亚人一样!”KB绘影绘声,折叠大半毛巾,顺势把毛巾抹在哦漏脖子,还真的仔细抹起来,“我流汗时也能把头发都弄得竖起来。不过,”他顿了顿,用小块布细细拨开哦漏耳后的泥土,“印象中我没看过爸爸的超级赛亚人。”

 

心脏随话语抖了抖,哦漏尽量平复呼吸,别让KB看出猫腻来:“为什么?”

 

“爸爸在我三岁的时候走了。刚才的超级赛亚人都是听我妈说的。”KB耸耸肩。

 

Takuya离家KB三岁,而哦漏第一次见到Takuya正好七岁。Q国狙击手要经过四年训练才能正式进行任务,因此他加进Q国军队与KB描述的时间相符,这很有可能……哦漏慌忙道歉,“我、我很抱歉……”

 

“你的道歉我可敬谢不敏,”男人笑嘻嘻伸手把七岁的哦漏头发乱摸一通,“男人啊,别动不动就道歉。”

“不用道歉,”KB笑嘻嘻伸手把十八岁的哦漏头发乱摸一通,“男人啊,别动不动道歉!”

 

“别乱摸了,我有点脏……”哦漏无奈地推推KB的手。说完以后他心头一颤,这是何等熟悉的画面。KB父子相似之处无处不在,都提醒哦漏那些不愿想起的往事。

 

七岁的哦漏还未有资格成为狙击手,可是年纪小小已经落得神射手的称号。他刚出任务回来,浑身都是汗和血,便拨开男人的手,“别乱摸了,我有点脏。”

 

“别乱动啦!”看到小哦漏立即停下动作男人便哈哈大笑,等小哦漏快拉不下脸想违规打架时男人才朝他伸出手:“好啦不玩了。说真的,明天我们就开始狙击手配合训练了。”

 

哦漏下意识缩了缩。他实在太年轻晋升高位,即使有实力也免不了惹来非议,比起配合他更喜欢单打独斗。幸好男人也没勉强,他收回手,蹲下来与矮小的男孩平视。

 

迎着清晨的太阳,男人对他笑起来,“我是你的搭档KBTakuya,请多多指教啦!”

 

男人的笑容是多么纯粹,他不在乎任何年龄差或实力差距,他们不过同为男人,真实为搭档的到来而高兴。哦漏不得不承认,他喜欢跟Takuya相处,这男人面对他也毫无架子,有时候看到哦漏搬东西太吃力会搭把手帮忙,有时候夜里他们换班,哦漏怕鬼怕得要死时他也会说起很多故事分散注意力。

 

“咦?”KB连忙凑近看看,“还脏吗?我看得不太清楚。”说着他的手左擦擦右擦擦, 还越擦越往下移,穿过衣领抹上蝴蝶骨。

 

哦漏整理一下衣领,假装没事由得KB抹身。他意外地发现自己不反感甚至纵容这家伙毛手毛脚。显然Takuya的儿子继承了父亲的亲和,在一天多的时间哦漏便觉得自己与他仿佛认识了十年般熟悉,甚至根本不想拒绝亲密接触。这发现使他本能地害怕。

 

“哦漏?哦漏QAQ?”

 

哦漏回过神来,与Takuya有八成相似的儿子Shinya担忧地看着他,双眼依旧无法精准聚焦但看到他很努力地想看清自己,“没事吗?我听到你的呼吸声变快,是想起噩梦吗?”

 

这是什么例子?哦漏有点想笑,白日噩梦吗?但KB如此急切地想确认自己的状况,他也不好意思敷衍:“……想起以前一些事。”

 

“不开心就别想太多了,”KB小心翼翼地将干净湿润的泥土涂在哦漏的脖子,“越想越不开心。”

 

哦漏抖了抖,一些泥土擦过他耳边滚落。“也……不是不开心,”想了想,他发现难以准确形容,可他实在想告诉对方关于他失踪已久的父亲。于是他换了个方法:“你遭遇过好友背叛吗?”

 

他听到KB轻声抽气声,他似乎惊讶又消化这假设。哦漏苦笑,自从自己被逼离家,父母和妹妹相继被军方扣留,加上狙击手这孤独终生的职业,除了搭档他已经一无所有。严格来说Takuya不光是他的好朋友。在相处四年内,他几乎把他当成了第二个父亲。而他却偏偏……

 

正因为Takuya表现得正常又单纯,无人怀疑这个热血开朗的男人竟然是间谍——直至哦漏从他怀表看到K国标志的徽章。它的位置太巧妙了,不是因为怀表发出奇怪的声音而Takuya答应让他尝试用微型工具维修,平常人不可能发现。

 

当时哦漏伏在案上,先停掉电源,奇怪的声音便消失了。他再小心翼翼打开了怀表的玻璃面,用微型钳子轻轻挑开雕花装饰,露出实际运作的齿轮。在众多繁复的齿轮中央卡住了一颗金色小巧的东西,也正是这小东西卡在这里,怀表才会发出奇怪的声音。

 

他好奇地用微型钳子挑起来,用放大镜一看:虽然被齿轮磕花了点也不妨碍看到上面精致的雕刻——那是代表K国上校的徽章。他很清楚记得,这些日子他们便是埋伏暗杀其中一个上校。

 

一个军人能够暗杀昔日伙伴,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哦漏不想知道。

 

“……我很抱歉,那一定很难过吧。”KB轻声回应, “我没经历过背叛,但我很清楚,要是父亲的离开是因为另一个人……”他的声音充满鼻音,显然想出了惊天动地而真实的狗血剧,“如果他不爱妈妈也不爱我……我甚至不能愤怒,实在太悲伤了。” 他伸手抱抱哦漏的腰。

 

哦漏很想笑这天大的误会,他甚至想直接告诉这伤心的孩子你爸是来Q国当间谍,可他沉重地呼出胸腔内的空气,眼眶忽然发热。

 

“如果。我说,如果,”哦漏努力平复心情开口,看着KB,“你知道好友背叛了国家后又被其他人发现?”

 

KB诚实的眼睛写满了挣扎,最后难过地低头,“……我不知道。”

 

哦漏也不知道,他不想知道,可现实把当时的他逼到选择悬崖,跳与不跳,告发与不告发,划清界限与否,全都是死局。这段回忆实在痛苦,它不断拉扯身体所有痛觉神经,至于不但心疼甚至浑身发痛。他不想再想,却止不住不断想,不断想……

 

十二岁的哦漏完全无法思考。他一听见门外三百米有脚步声,身体立刻顺势将小徽章收进口袋里。

 

进来的军人说收到告密说他造反因此必须搜身。哦漏却还未从刚才冲击回神,他的脑袋一片空白,浑身不自觉发抖。那些人一看不对劲便使劲撕碎他的衣服。那颗精巧的小金块便落入那些人手中。那些人也是精明,伸手抢过哦漏抱紧的放大镜低头一看——“这是我的。”

 

整个人被提起来扇巴掌时眼前一片白,哦漏几乎要昏厥过去,但他依旧口齿清晰重复这句。


“这是我的。”

 

——以前的都该过去了。我们还是先考虑现在吧。现在抹好了,感觉清爽多了吧?”KB抱紧哦漏的腰,努力挤出一丝微笑问。在哦漏眼中他笑比哭得一塌糊涂更难看,而他也清楚自己也差不多,不过KB看不见而已。

 

他靠在KB肩头,对方身上的泥土味竟然让他很安心,“恩……”

 

“别想刚才的事,你都要哭了。”

 

“恩……”以为自己控制得挺好,结果KB还是听出来了。哦漏眯眯眼,整个身歪到KB身上。

 

“终于想睡了?”

 

“恩……”

 

“睡一会吧,我看着你。”

 

KB好像是这么说,哦漏也听得不太真切,可他恨不得KB立即拍醒他。

 

他又回到十二岁,那个无能为力的哦漏。




哦漏睁开眼发现自己躲在暗处,显然那时的他是偷偷离开关押房,而他的目标也很清晰。负责值日的士兵刚好转身出去换班,身体便随着回忆飞快解开几层锁溜进刑讯囚室。

 

“你……怎么来了?” 

 

哦漏一字字吐出回答:“我来救你。”他靠近察看,他几乎认不出那是他的搭档:被残忍对待的身体自然没有一丝完好,挫伤刀伤鞭伤刺伤烧伤乱糟糟一大堆,他的眼睛也因受过强光不断照射而造成失明,幸好他似乎神智清晰。

 

“你是笨蛋吗……你知道我是K国间谍,又为什么要救我?” 被绑在处刑架上的人气若游丝地问,“你知道我杀过多少人吗……”

 

“你没有错,我也没有错。”哦漏咬牙撕下布条包扎那些出血较多的地方,“我爸说,错的只有战争和挑起战争的人。”

 

Takuya沉默了。

 

“战争牵连了大多无辜的人,他们大多被逼离开家庭,来到了不属于他们的战场。他们喜好和平,却只能满手鲜血。他们的家人只能天天等待死讯。”哦漏喃喃,这些话语都快不知道在安慰谁。

 

 良久,Takuya叹了口气。他第一次称呼哦漏为孩子,也是最后一次,“孩子,多想想吧。你知道你隐瞒我的身份会带来多少伤亡吗?”

 

十二岁的哦漏是这样回答:“我没有力量结束战争,但我不能纵容战争。”

 

闻言Takuya几近不可闻地笑了,他轻轻挣开哦漏的手。

 

“杀了我吧。这是我自私的请求。”

 

“……”

 

“拜托,请不要拒绝我……在酷刑与被逼吐出任何秘密前,死亡已经是恩赐。”

 

哦漏伸手落在布满血痕的胸膛上。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为什么Takuya求死,他知道杀死间谍日后的处分,他知道一定会被怀疑被孤立被排斥甚至被杀,可这又如何?

 

他怎么能不答应这男人,他怎么能拒绝处分?

 

他已经,一无所有了啊……

 



…………

 

哦漏醒来了。

 

他被草丛伪装裹得紧密,眼泪就像晨露般落在树叶上,慢慢滚落在泥土中,消失不见。他也懒得归咎于某人放置伪装时把树枝刺到他身上。

 

不对劲!他的神经顿时绷紧,四处察看,只见空旷的森林。KB他人呢?

 

这家伙真是跟他爸爸一样不省心,哦漏叹了口气,连忙带上行装寻找失踪人口。

 

顺便抹抹眼泪。KB都说了别想就别想了。



【TBC】

评论(2)
热度(18)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