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E for Enamored 被迷恋的 9》

抱歉又迟到了……有点忙。

好啦KB终于正式登场了233

剧情方面上终于走完序章(……)

可以走日常(?)了!


说一下更新时间安排:

6月5-18日因为学校交流团会停更,

这更新以后会改为2-3日一更吧,要开始准备不同事情了,感觉得到自己有点吃力……当有能力的话会日更的QWQ

我果然是本质咸鱼_(:з」∠)_


前后文见副标题TAG:《虚妄之执》

OOC有,请勿上升三次元谢谢。

警告:涉及犯罪行为请勿模仿。


**


九、

 

当看到教学楼附近树下的少年,KB很清楚这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他曾经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看过这少年。他躲在一角什么都不做,只是凝视众人。他的存在像空气,毫无存在感而无处不在。

 

听上去有些诡异,可他无法对少年产生任何厌恶感,甚至无法移开窥视的目光——少年的音容仿佛映射着以前的自己般,时刻不断提醒已经无法回去的过往。他从不附庸强势也不会伸张正义,遇见任何事都保持一副不知情的态度。正如以前的他般,是每个社群必须存在的沉默群众。他们在人群中仿佛不存在般四处游走,看似了无牵挂实为无法停下——这点他很清楚,用以站立休息的双脚被自己斩断。他想认识更多人却无法维持任何关系,因此他比起参与群众更像观察者留意他人一举一动。不过即使是以前的他也绝少会如少年般彻底冷漠。

 

少年亦是与众不同。比起KB将自己困在一角,他更像处于静态的油画中的文艺少年,浑身散发着脱离尘嚣的静寂。比如现在他盘腿坐在草地看书,黑卷发顺着垂头看书的姿势柔软地落在额前,揭页时过长的米白卫衣衣袖才露出一截同样白皙的手腕。他有些过长的刘海随风飘起,又被纤细的手指搁到耳后。

 

这画面能够满足一切与美少年相关的幻想,无人不因此动容,无人不因此心动。他情不自禁慢慢走向对方。不料对方的警觉性比想象中高,还未踏入草地上少年忽而抬头,一对上眼便立即垂下头来。

 

“抱歉……”

 

KB没有错过那双蓝眸一闪而过的惊喜。可这丝情感该如何归类,又该如何解释,自然没有定论。他颇为欣赏比想象中更温软的男声,语气中熟悉的迟疑使他越发亲近少年。于是他翘起嘴角问,“你在等人?”

 

少年似乎刚从书海里回神,愣愣看着KB好几秒才否定:“不、不是,我、我在看书。”

 

“看什么?”KB有些好奇地眯起眼,尝试看书的封面。

 

少年紧张地抱紧书本:“就、就看书啊……”

 

怎么一副怕了他的态度?他想,刚才对话好像没有很过分吧?观察到少年的身体轻微颤抖,KB苦笑,难道自己这么可怕吗?

 

“你……上课?”

 

KB差点就错过了那如蚊子飞过的声音。他抬头,少年满脸通红地抱着背包和书本,却努力尝试对上自己眼睛,“我、我上课。”

 

这口吃得有点可爱啊,KB噗呲一笑,对他伸出手来:“来,拉你一把。”

 

少年的脸更红,模模糊糊地说了声恩,勉强算是答应了。那只从米白衣袖延伸的手慢慢放在他的手心上,微凉的触感使KB下意识揉了揉。

 

“唔哇!”少年像被吓到的兔子般蹦了起来,可随即便乖巧地待在原地。他没有挣扎着松手,只是使劲低着头,任由KB拉起来——无人理会的书本散落一地。

 

KB回过神来:“啊抱歉!”他松手想捡起那些书,但少年却没有松手。

 

时间仿佛停滞不前,少年没有理会刚才还很在意的书本,一脸傻乎乎凝视着KB,双眼涌动着强烈却无法解读的情感,像洪流般流淌过他们之间的空间,单方面冲刷着茫然的他。

 

“抱歉?”

 

“啊。”少年回过神来,惊呼出声放开对方的手,立即低下头。

 

KB不打算为难这么害羞可爱的少年,他耸耸肩:“来上经济学的课吗?”

 

少年点点头,依然看不见表情。

 

KB看看手表,还差三分钟,“那么一起走吧,差不多迟到。”

 

他推开大门,看着少年默默跟着自己后面。想到刚才发生比较尴尬的事情,他也不想让他们之间只剩下沉默,便多问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停住脚步,KB也不好走远。

 

“啊,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KB搔搔头,“如果你下次没上课的话通知一声,我帮你点名。”

 

少年点点头,从不断收紧的双臂和一直低头的姿势中看出他非常紧张。

 

“我先自我介绍吧,我叫KBShinya。”

 

少年有些神经质地不断点头,有点像社交恐惧症。他深深吸了口气,一鼓作气地抬头,双眼飘忽但能够看得到少年努力控制自己不要避开:“我、我是……哦漏QAQ……”

 

“哦漏QAQ吗,”KB拍拍他的肩头,笑得眯起眼,“名字真好听。”

 

“…………”

 

“好啦,进课室了。一起坐吧。”

 

KB打开课室大门,哦漏却独自停在课室前。KB回头发现身后人浑身发抖,虽然低着头但脸上的赤红一直蔓延到脖子,看上去似乎要站不稳了。

 

这不太对劲,KB连忙扶着他问:“你还好吗?”

 

哦漏颤颤巍巍地点头。

 

“没……没事……”他嗫嚅,“我、我们,进、进去……”



【第九节完】

评论
热度(22)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