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E for Enamored 被迷恋的 8》

由于剧情问题所以KB经常在对话里打酱油……

放心迟点他会努力刷存在感2333


前后文见副标题TAG:《虚妄之执》

OOC有,请勿上升三次元谢谢。小艾为原创角色。

警告:涉及犯罪行为请勿模仿。


**


八、

 

“六点正召唤我就是为了问这问题?你无不无聊?哈?”

 

早知道会挨骂,哦漏缩缩脖子,心虚地擦头发装死。

 

“什么叫‘或许我的主题是鬼魂’?昨天你是不是太无聊才看《鬼怪》?”神谕破口大骂,“脑袋清醒点!你以为现在我是打地狱电话跟你聊天玩?”

 

哦漏被呛得喘不过气来,只好干笑一声回答,“当、当然不是……”

 

神谕毫不客气地冷笑:“你最好先告诉我为何有这种想法。”

 

“我……昨天遇到鬼。这听起来很扯,可是请你相信我。” 瞟了一眼还在睡觉的KB,哦漏有些难为情地握紧耳机。

 

神谕意外地没有任何嘲笑,她装作恶狠狠地命令道:“说细节。”

 

哦漏心里感激对方的信任,连忙把资料说出来:“她叫小艾,是个女鬼,只能听到声音。她说生前是被杀死,而且全校只有我听到她的声音。”

 

“她被杀死呀,那你在什么地点听到她的声音?”

 

“第一次听到是在KB宿舍走廊尽头的男厕,方位是在上方。她一直尝试引起我的注意,回到宿舍时声音方位大约在窗外……有时候更近。”

 

神谕沉吟片刻,“麻烦你到男厕确认一下,天花板是不是装有水管?”

 

闻言哦漏把毛巾披在肩头,按照神谕所说来到男厕。清晨的男厕没有开灯,镜子反映出漆黑的倒影,只听到抽风系统的换气声。这本该是恐怖游戏里的经典情节,可哦漏只顾抬头察看水管位置,因此也忽略了逐渐接近的脚步声。

 

“是呀,那些水管是通往——啊!”

 

耳边即时神谕得意的声音:“懂了吧,小艾应该只能沿着水管找到你。这样的话搜查就变得简单多了。”

 

哦漏点头,他看到个男生冲进来盯着水管。他愣愣地盯了好一会,嘴角往上扬,又忽然跑着离开。那个人都神经兮兮,吓得哦漏安静站在原地屏住呼吸。

 

神谕可不清楚这边的情况,他耳机传来一串键盘打字声,“漏宝贝啊,虽然这学校历史悠久,但这个男厕没发生任何凶案。根据刚才猜测她是沿着水管网络游走,配合上面的水管是输送水的水管——”她顿了顿,放软语气,“你先离开男厕,回到KB身边吧。”

 

当听到KB的名字时哦漏便回过神来,连忙离开现场。他脑子里全是刚才男生诡异透顶的笑容,身上全是被吓出来的鸡皮疙瘩。直至到了房间靠在KB床边他才松了口气,他可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些琐碎事背后的凶杀案。

 

“真抱歉呢,漏儿。即使你多不喜欢听到以下的内容,你也必须听下去。因为这关乎日后该怎么面对小艾,”神谕清楚他怕鬼,于是也特意让他回到KB身边才说,“在差不多八年前,大学生聂小艾的尸体是在水箱里面被发现,死因是溺死。记录上至今都是悬案。”

 

哦漏脸色发青,在天还未亮时他究竟怀着什么心态来跟女鬼对话。

 

神谕话锋一转,“另外你可以放心,你只能听到她的声音代表着她只不过是个特例,这不等同你是鬼魂,”她顿了顿,“这种推论该是她提出的吧?由于孤单而希望聊天对象是同类,从而让自己有个聊天伙伴。这种心理活动出现在独自生活的女鬼身上不太意外。可是你别被她牵着鼻子走啊,你怎么可能是鬼呢。”她说到这里轻笑,“我可真讨厌鬼,怎么会容许自己打地狱电话?”

 

“那……为什么我会能够她接触?”

 

“这可不是我能够理解的范围啦,可能是灵魂波长相近吧?”耳机那边发出重物坠落的声响,应该是神谕躺回床上,“不过这倒提醒了我要跟你商讨的一件事。”

 

“什么——阿嚏!”哦漏揉揉鼻头,顺顺身上的鸡皮疙瘩。

 

“哎呀,你一边听一边抹干头发吧。即使是在夏天,凌晨洗冷水澡可是特别冷。你身体不好就别乱来吧,”神谕有些无奈地开口,“偷窥时间要结束了哦。”

 

哦漏有些奇怪,一边抹干头发一边等着解释。

 

“你还记得自己的任务是抓小悦的吧。任务的第二步骤是搞清楚她的能力,然后才真正下手。因为她是因你成为‘鬼’,而且也不会伤害你,所以你就是引诱对方使出能力的最好对象。为此你需要现身,让她清楚你在这里。”神谕顿了顿,高兴地补充,“而且你可以跟KB正面接触哦❤”

 

哦漏掩面:“别说了……任、任务为先。”

 

“别跟我装啦!跟对方认识又不是坏事。‘鬼’不需要太过压抑自己的欲望唷,不然呢……嘻嘻嘻,精♂尽人亡~”

 

神谕留下这一句便干脆利落截断通话,留下一脸懵逼的哦漏。他叹了口气,不想承认自己的心随着太阳不断升高变得愉快。

 

KB翻了翻身,今天他有七点半课堂,算起来差不多该醒了。见状哦漏匆匆背起背包转身离开,躲到附近的体育馆里更换衣服。

 

他将会在现实中认识到KB,哦漏想,这天应该是他有生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第八节完】

评论
热度(18)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