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K漏】E for Enamored 被迷恋的 7》

由于剧情问题所以KB经常在对话里打酱油……

放心迟点他会努力刷存在感2333


前后文见副标题TAG:《虚妄之执》

OOC有,请勿上升三次元谢谢。小艾为原创角色。

警告:涉及犯罪行为请勿模仿。


**

七、 

 

低气压在空中盘旋,空气含有的水分使呼吸变得困难。今天的天空不见星星,厚重的积雨云密不透风,预示着明天将会出现的糟糕天气。

 

“呐、为什么你不搭理我?你盯了KB君很久了诶。”

 

哦漏抬头瞟一眼天花板,依旧是没有人,于是他替熟睡的KB掖好被子后坐回地上。现在是凌晨一点二十三分四十八秒,他已经足足听了这女鬼自言自语了一小时五十七分二十八秒。不足两小时的时间,他原本惊惧鬼神的想法早就被清洗得七七八八,可见她的唠叨多么具备洗脑效果。

 

“好啦好啦,我先说。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交朋友的基本原则,”女鬼嘟嘟哝哝,“你好啊,我是小艾。你是谁?”

 

哦漏QAQ,他心里默默回应,双手抱紧自己膝盖。

 

小艾哼了一声:“不说就不说嘛,小气鬼。”

 

“……你才是鬼。”哦漏忍不住回了一句。

 

小艾惊喜的声音顿时变大:“哈哈哈!是的我是鬼!”说完后她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顿了顿,困惑地问,“你为什么会看到我?”

 

“…………”

 

“你不是阴阳眼吧。据其他人说KB君没有舍友,而其他人好像看不到你……”说到这里小艾的声音也忍不住升高,“你也是鬼吗?”

 

哦漏摇摇头。

 

“那么你是什么?”小艾问完,有些不高兴地抱怨,“该不会是在我睡觉时跑出来的高智慧生物?”

 

哦漏思考了会,在女鬼失望地叹气时开口解释:“不是跑出来,更像是转化。”

 

“转化?”小艾的声音变大,她似乎在靠近哦漏。

 

哦漏不安地往KB方向靠过去,“……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你同意吗?”

 

“这句可是来自南派三叔的吧。我非常同意这句话,”小艾带着欢快的语调,“毕竟我就是被人杀死的呀。”

 

本来还在疑惑为什么鬼魂也看过《盗墓笔记》时后半句哦漏倒抽一口气。

 

“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吧,对不对?”小艾总结后便催促,“所以呢?”

 

他深深吸一口气平复情绪:“‘鬼’是在人类时期对目标产生强烈的执念,继而转化为‘鬼’。他们都有着与对目标态度相同的能力,因此某些能力具备一定的破坏性。”

 

小艾发出一声惊呼:“既然如此,人类为什么不杀死‘鬼’呢?”

 

“你认为人类能够完全灭绝鬼魂吗?”得到小艾否定的答案,哦漏继续解说,“这是因为人类与‘鬼’离不开彼此。‘鬼’不能单独生存,他们靠着人类的善意与恐惧维持生命,一旦目标死亡或破灭他们也得死。而很多人类也是利用‘鬼’的欲望与执念来达成目标。”

 

“这么一说,你的能力是隐身吗?”小艾有些奇怪地提问。

 

哦漏想了想,谨慎地回答:“根据组织指引,‘鬼’的能力准确来说是一个与对待目标态度相同的主题,因此能力只是围绕态度主题的表现。”

 

“举个例子?”

 

“比如我的隐身能力是我其中一种能力,你可以从中猜猜主题,可是光看一种能力其实不足够推理出完整主题。”

 

小艾似乎陷入沉思,哦漏等了差不多五分钟才听到她的回复:“既然你能够看到我又能够隐身,其实你的主题是鬼魂吗?”

 

“…………”

 

“难道不是吗?”小艾有些奇怪,“我试过跟不同人搭讪,只有你听到我的声音。”

 

哦漏想否定这个可能,却发现没有证据让他否定这个可能性。专注于不同任务使他忽略了另一个事实:隐形状态下的他无法与其他人交流甚至被发现,这表现除了可以被称为隐身还有另一个名字——“灵魂出窍”。

 

每次使用能力,他的存在就被能力从世界上抹走,任凭人类和‘鬼’也无法与他交流。

 

“你不反对吗……?”

 

哦漏有些迟疑,沉默以对。他悲哀地发现自己不仅是‘鬼’,好像成为了最害怕的鬼。



【第七节完】

评论
热度(12)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