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随笔】当睡眠爽约》

一个月总有几天
许普诺斯没依约到来。

我不是擅长等待的人,
但我爱他。
诉说爱情,是不分真假——
黑夜里为成绩单的小数点而挑灯,
还是沉迷资讯速度的刺激,
我听温柔的流水声,
看人们怎么能为见他一面
而悲伤而挣扎而哭泣至绝望到投奔他弟兄怀里求一剑了断等待。
甚至,我热衷推崇古老的真理,
妄图一人之力辩证存在主义哲学的观点。

可神明与爱情一样
不讲道理,
来时侵占一切意识。
好奇是至死的罪行,盲目才是专一的指标。
因此不安分与不虔诚同等,活该受罪。

与他同床的人们啊,
请告诉他,我不再等待。
他来是好,不来也罢,
我不再恼他的迟到早退或迷路。
是我的天性使我受罪,
但终究,是爱他。

天将破晓,
他又一次爽约。
我为他留一盏灯,
等他,即将到来。

 
评论(2)
热度(4)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