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许墨】Memento Mori(0-1)》

很久没动笔了,来个复建。

无CP的个人向。

我流许墨和奇葩剧情,OOC慎入。

 

       简介:他是克罗诺斯(Cronus)、阿瑞斯(Ares)和许墨。克罗诺斯和阿瑞斯意在生存所需,许墨提醒他终有一死,无论孤僻天才科学家,或是希腊神祗。

 

**

 

0.

       刀锋划过眼睛的刹那,他脑海中浮现的不是悠然震惊又失望的表情,却是那个男人临死前安静平和的脸。

       不同以往的肮脏邋遢,男人穿上笔直的西装,棕发整齐地往后梳,还喷上淡淡的古龙水。他被扣押进来时跟在身后的警卫仿佛是他的仆人,他脱下白色外套交到刽子手上再坐上电椅,神情轻松自然。这里的人都知道,他是这场盛宴的客人,亦将会在宴会结束时终止呼吸。

       通电前的一秒,男人看着单边玻璃,说出最后一句话。

       那个许墨说,勿忘你终有一死。

 

 

1.

       名字的力量是需要被呼唤。

       他不是生来被父母冠以‘许墨’一名,原来的姓名标示着他被称为‘别人家的孩子’的孤僻天才人生,早已经与父母一并埋葬。

       父母死后,学界匆匆发表文章惋惜痛失人才便发布最新的脑神经科技学术报告。为科学牺牲生活一切的夫妻,除了科学外一无所有,他们的一切无人问津:遗产被远方亲戚拿走,房子被退掉,所有不值钱的遗物被扔掉,甚至儿子都被处理掉——身为曾参与父母实验的儿子,理所当然地成了父母的殉葬品,随他们的死而消失。

       当他被带到组织,很快便意识到自己曾经是组织威胁父母的筹码,而现在带他来这里,也不过是回收背叛者的残余物。换言之,他将要面对拷问,问出父母的实验结果后受尽折磨地死去。

       他不能就这样死去,生命价值不仅仅是父母的依附品。他抱紧双膝坐在牢里开始思考。他有天赋的大脑,那便是他所有的武器和筹码。

 

       “生活是一张网,是孤独的个人与世界万物的联系。因此人的存在必须在网,他们具备一定程度的社会性。”

       青年说着打开被黑掉而大开的电子门,蹲下来把纸笔递给小孩。小孩说了声谢谢,接过纸笔开始书写。

       青年坐在旁边继续论述:“社会性越强的人存在感越强,也就难以抹杀。反之亦然。你父母沉迷工作,除了公司以外的社会联系几乎断裂,抹杀他们的存在是容易的差事。你看,他们死了没多久,你不就来到这里吗?”

        “你在绕圈子。”孩子没有抬头。

       存在牵涉机密。当你死后,所有相关的记录都被消除,你不再存在。你的父母将永远留在你的心和组织背叛者记录中,而你,没有人会惦记你。”

       孩子顿了顿,“我不需要被记住。”

       “无名英雄之名仅仅是因为有人得悉英雄和事迹的关联,以不求名利的善举四处宣扬,捆绑他人标准罢了。但你不同,未命名的人生就该像个物件不能发声,连自我意识都不配拥有。而我想给你一个机会。”

       小孩停下笔抬头看青年,铅灰色的眼眸映不出任何光芒。

       “失礼了小天才,我叫许墨。”青年笑得像只狐狸,伸手摸他的头发。

       他想回应,但他没有名字,只好点点头。

 

       那一天青年把他带进实验室,双眼双手不停工作,而他则躲在闭路电视的死角中看青年所做的实验。

       “既然人类需要社会性发展来证明自己存在,那么他们必须有称呼或姓名。远至亚当被上帝赋予为万物取名的能力,近在现在、每分每秒,科学家都为新发现的事物命名。这是人类认为自己独一无二的方法,仿佛被呼唤名字便等同呼唤事物的灵魂,使他/她被命令给予回应。嘿,举个例子,正如你称呼我为许墨,那么我会朝你点头。”

       “你必须有一个名字,而我不想再称呼你为小天才。给你一个机会,你叫什么名字?”

       他知道许墨在给予他继续活下去的机会。一改之前的无表情,他笑了,笑得像只狐狸,掩蔽了一丝狡猾的光芒。

       “请称呼我为克罗诺斯,许墨。”


【TBC】

评论(1)
热度(10)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