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Online】不可言》

没错,又是我来写无人问津的西皮了(……)

虽然早就不看玛丽苏啊乙女向,但不知为何特别喜欢漫画Online的剧情。于是我就硬啃了点日文原著,因为太口语结果还未了解到10%_(:з」∠)_

因为漫画+原著都是成人版,但作者与角川签约以后写了高中版……更喜欢成人版的Online////

呃、很喜欢两个男主与女主角的三角恋,不过更喜欢两位男主的///(你滚蛋

期待雨娃Midori桑的漫画和翻译组的努力MUA!ww


这里是完美三角状态下的 杉浦慎二 X 朝雾退助 X 八城舞。

OOC(理解原著不到10%),捏造剧情有,剧透有。

有些是半翻译半猜测的原著内容……毕竟没学过日文(RY

刻意模仿原著写作风格,请多指教啦ww


**


有些事,不说更好。

比如我对你的担忧,比如你对我的承诺。

比如她对我的好感,比如我对她的爱意。

那么,我为自己的爱恋敲响丧钟。


**


“不知量力,这是你这次行动最大的失误。”

“……”对面的青年捧着文件低着头,看不见表情。

看到对方不回答,杉浦慎二就更来气。

“那里是黑色地带,无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你以为自己的力量能够保证小舞百分百安全出来吗?即使是我也不敢保证。”

青年身体微微颤抖,但他却依旧一言不发,沉默地等待结束。

杉浦慎二注意到青年的异样。

还是老样子啊,他叹了口气,揉揉永不放松的眉头:“朝雾,我看到你的努力,你参与的头脑战很精彩,但作为探索未知的资本,这远远不够。”

“……我知道了。”朝雾退助沉声回答。

得到他的承诺,杉浦慎二微微松一口气。

他不想看着身边在意的人白白送死。

他的徒弟太一不行、八城舞不行、这个公司不行,朝雾退助自然也不行。

其他?管他们去死。



“诶、朝雾桑?杉浦桑?”八城舞刚好推门出来。

糟糕!被舞桑看到被训话了,朝雾退助僵硬地站在原地,恨不得立即遁地逃走。

杉浦朝八城舞点点头示意,嘴边勾起一丝微笑。

比起向小舞解释来龙去脉,他倒是想逗逗眼前这个木头,“朝雾,你记得自己答应了我什么?”

“诶……”

脱口而出的不知道被朝雾自己吞回去。他一脸为难地抬头看着男人,说不出任何话。

“你说过和我对战头脑战。”

“呃……。”谁都知道杉浦的头脑战多可怕,朝雾的脸色顿时变得青白。

八城舞看出不妥来,她小心翼翼地看着杉浦的表情,开口帮腔:“杉浦桑,这是真的吗?”

“你不先问问朝雾?”

“呃、对啦……”八城舞看向朝雾,用更温和的声线,“这是真的吗?”

朝雾摇摇头,他有些慌张地解释:“不、不是这样!我没答应,他没提及……”

“嗬、那么谁叫你打头脑战升级?”这种解说能力能懂才怪,杉浦摆摆手打圆场,“害得我还以为你特别厉害。”

八城舞不满地提高声线:“杉浦先生!朝雾桑的确厉害,最后一场比较低分是对上了——”

“这不是借口!”杉浦简直要被他们气死,“听着,头脑战的确可以获取大量经验值和技能,可装备呢?你的对战技巧呢?先别说小舞你的等级低,装备还不是最顶级的,光是这样你们俩就可以去探索未知地带吗?”

“不是这样!”朝雾第一次高声反对,“我会尽最大能力保护小舞!绝对!”

到了这地步,杉浦反而冷静下来。他冷笑,“那么,你能活下来吗?”

“…………”

“回答我。刚才谁才问我借了三亿复活。”

朝雾的身体绷得紧紧:“……我错了。”

杉浦抿紧嘴角,对朝雾的道歉完全不买账。他转身便走了。



八城舞看着走廊尽头的杉浦。

听说他受千万人喜爱期待,从小便打理公司。

别人说他多厉害多天才,至于他有多辛苦,无人问津。

他的背影很孤单,身为董事长儿子又是这公司领头人的责任让他根本无法展开笑容。

八城舞跟上去,想跑到杉浦旁边,但到了朝雾附近她又犹豫了。

“杉浦!”

杉浦停下了脚步。

朝雾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来,“请你相信我。”

“……”

“我可以转职成为守护骑士,我可以辅助你们。”

“我不要求你完全信任我……毕竟是我这样的人。”

“我会尽探索队长的职责保护大家。拜托了,相信我一次,就一次。”朝雾说着低头掩面,“我不愿意看到任何人死亡。”

“我也是。”杉浦忽然回答。

空气忽然凝固了。

杉浦转过身,脸色比平日更加阴沉。

“听着,我不会原谅你们俩谁死。懂吗?”

他说完便转身推门离开,无法看到朝雾与八城舞惊讶的表情。


八城舞走到朝雾身边。

他傻愣愣看着杉浦离去的方向,忽然又因她靠近而回神。

“舞桑,没事吧?”他勉强地笑了笑。

八城舞摇摇头,“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朝雾用力摇摇头,“我还好,舞桑不必担心我。”

他又静了下来。

“杉浦真是好人呢,”八城舞尝试回到刚才的话题,“猜不到他是担心我们。”

朝雾紧张地抬头,是因为杉浦吗?

八城舞有点拿不准,笑着继续:“如果他能够多笑笑……”

“舞桑是……喜欢杉浦吗?”朝雾接过话,表情有些委屈。

他的脑袋究竟在想什么?八城舞连忙挥挥手,“不是这样!”

朝雾呼一口气,小声说“我回去工作了”便连忙跑到办公室。

今天他们两个真奇怪。

八城舞看看文件,接着回到办公室。


**


他喜欢宁静,又不喜欢孤单。

头脑战中的结界能够屏蔽他人到来,又能听到声音。

最适合他的地方。


朝雾坐在沙发上,盯着荧幕中的敌人。

他不要输也不要赢。平手才能拿到技能。

自我牺牲,用掉复活代价就能够救起濒死的同伴。

比如黑暗祭司的舞桑,比如龙骑士的杉浦。

只要他死一次就能够逆转全局。

这是他这种人唯一派上用场的地方。



“这局不可能平手。”

观众席传来无比熟悉的声音,是杉浦。

“你再次恐吓会造成敌方舍命一击,但退缩一回合也会让对方发狂。”

其他声音顿时静止下来,不愧是全服排名第三。

杉浦继续解释,“攻击是最好选择,你会赢但达不到平手。”

朝雾掩面叹了口气,顺着他所说迅速结束这一局。

这是他第一百零九次挑战。

没错,他再次失败。



游戏结束,结界解开。

朝雾迎来了怒气冲冲的杉浦。

哦不,他无时无刻都是怒气冲冲。

“你非要得到那个技能?为了保护小舞?”

朝雾沉默地点头,顿了顿又摇头。

这个令人迷惑的动作,也就杉浦能够看懂。

“少自以为是了,”他骂道,“这个世界不是没你的牺牲便不能活。”

朝雾笑了笑,“……我知道。我想为大家争取更多的时间来攻击。”

“大概也就你会这么想。在混蛋攻击前,我肯定要剁掉那些混蛋。”

“……很符合你的性格啊。”

杉浦瞅了他一眼:“彼此彼此。”

朝雾脸颊微红,跟随系统退出房间。



杉浦的寝室只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

即使以前舞桑提过,但亲身看到这点让朝雾无法置信。

杉浦在冰箱拿出两罐布丁饮料递给朝雾。

朝雾惊喜地问:“你、你喜欢布丁吗?”

“不喜欢也不讨厌。”杉浦头也不回,“替我摇摇,别再甩到天花。”

看来舞桑将自己的丑态分享了……朝雾郁闷地摇晃着布丁饮料。

“好了。”他不情愿递给坐在地板的杉浦。



杉浦顿了顿,“你还在做那个谁都不在的梦吧。”

一针见血。朝雾的笑容变得僵硬。

杉浦忽然用力拍他肩头。朝雾便侧向他那方。

“梦魇而已,别在意。”

朝雾反驳:“不是这样。”

杉浦沉默地喝着布丁。

“拥有朋友,拥有这么好的上司,在公司里面工作,被依靠……现在太幸福了。我甚至无法相信这是真实。”

“我很害怕这是梦,醒来后就只有我一个人。当习惯了与大家一起,我觉得一个人实在太可怕了。我不能够回到以前的生活。我甚至想,如果这不是梦,如果有一天大家厌倦了我,我会忍不住去死。”

杉浦皱起眉,盯着眼前人。

朝雾停住自白:“……怎么了?”

“甜的要死,这鬼东西真难喝。”杉浦随手将布丁饮料塞给朝雾。

朝雾掂了掂,他递给自己的是空罐子。

“害怕的话,那就多喝两罐吧。”

杉浦在冰箱又拿出两罐,随手摇了摇就拉开拉环塞给朝雾。

“甜死了就不怕。”

杉浦皱起眉仰头喝了口:“有空组队,我负责攻击你负责防守。让那些混蛋闭嘴。”

……什么嘛。朝雾默默吞掉口中滑溜的布丁,还有那些还未成型的布丁汁液。

他第一次发现布丁太甜。

不过这样也挺好。


**


一语成谶,不过是这意思。


**


舞桑,

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存在了。

我很抱歉。

但可怕的焦虑使我离不开这里。


我啊,最近每天都梦见同样的梦。

我变成怪物,而舞桑只是悲伤地注视着我。

我的头与身体都不能动。

我总是在你试图杀死我的时候醒来。

以后会发生什么呢?

真让人焦急。

我不想伤害你。

如果你想打败我那么我变成这样吧。

……舞桑,我相信我绝对不会在你面前失信。

任何时候我都是舞桑的盟友。

你不会失去(我)。


再想想,真的很庆幸遇见舞桑。

以前的我只会让人憎恶……。

你给这样的我一片好意。

你给的机会改变了我。

再一次,我开始相信人了……。


舞桑、谢谢你。

和大家一起生存下去吧。

这是我最好的祝愿。


朝雾。_。


**

好痛啊,好痛啊。

即使以前死神活动被打死,都没现在撕碎的痛。

是因为死亡自动脱出机制吧。

每个细胞都在惨叫,感受到内脏被压烂的滋味。

疼痛成为习惯,意识变得模糊。

原来死前是这么痛啊。

这时死亡不过是结束痛苦。


我知道死亡能够解脱,不过我不想。

这是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

我想和小舞一起。

我想和太一再一起打游戏。

我想和……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真是的。

为什么连在意的人的名字,都写不下呢。

明明很讨厌那个人的自以为是,

明明很讨厌他和小舞这么靠近。

可又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

他真是很帅气。连我都被吸引了。

还有只有他能够活下去……。

舞桑会不会跟他一起呢。

会吧,他是多么可靠的人。

而我……。


如果梦境成真,

我希望杀掉我的人

是你啊。

杉浦……慎二。


**


我对小舞表白了。

你也对小舞表白吧,麻烦的家伙。

就知道你喜欢她了。

当一切结束,我想对你说……

不,当我没说。


**


“全服生还人数是多少?”

“报告,还在统计中。”

“好,攻略班生还人数呢?”

“……几个。攻略班伤亡比较多。”

下属惊恐地看着杉浦的脸色越来越黑:“因、因为是开荒,所以会……”

“行了,继续你的工作。”



已经是第五天了,朝雾的灵魂还未归位。

杉浦皱着眉,一边喝布丁饮料一边看报告。

在梦魇游戏死亡的人,灵魂会随时间逐渐归位。

比较早离开的阳子和增田的灵魂已经归位了,可是朝雾的还未回来。

小舞急得哭出来,甚至找了灵能力者招魂。

那个男人说,朝雾这家伙的灵魂躲在自己的意识世界不肯醒来。

要救回来的话,小舞和自己的灵魂必须一起到他的精神世界找他出来。

对于刚刚结束梦魇游戏,一片混乱的现在,朝雾可真是个麻烦。



杉浦咬咬牙,把太一叫过来。

“给我看着这里。我要外出了。”

太一眯起眼:“去朝雾的精神世界?”

原来小舞告诉了他。杉浦不客气地点头。

“提提你,现在舞酱很担心他哟。他是你的情敌哦。”

杉浦拿起文件,“不是情敌。”

“诶?”

“都说了,不是情敌!”

他撇下一脸疑惑的徒弟转身离开。他想先回房间收拾一下。

走着走着,他停在朝雾房间前。

……算了,先看看这家伙。



灯还未开,杉浦在漆黑中已经看到红色。

毫无感情的,冷漠透顶的,自信的,荧荧的,赤瞳。

那不是本来的朝雾拥有的眼睛。

“怎么坐起来了?”

杉浦坐在床边,朝雾依旧盯着他看。

现在的朝雾无法理解杉浦的话。

桌上有布丁玩偶,刚才小舞来过。杉浦默认这个猜测。

“没事干的话就睡吧。”

朝雾安静地躺下了。赤红的眼睛依旧盯着他。

杉浦忽然想,那家伙第一次专心看着他呢。

以后也不会这样。他知道。

顿时心里又是高兴又是哀伤。



杉浦用力推了推朝雾的眼皮,企图合上他的眼。

每逢快要合上时,他顽固地不断睁开眼。

“朝雾,合上眼。”杉浦靠在朝雾耳边给出清晰指令。

语气却罕有的温柔。

别再看我了,你这个冒牌货。

真的朝雾与我一样,只看着小舞。

终于,朝雾放弃挣扎。他乖乖闭上眼。

他的四肢还未放松,僵硬地躺在床上。

一看就知道他没睡。

杉浦的手情不自禁放在他的额上。

没发烧也没冷着,温度刚刚好。

仿佛是那个原本的朝雾。

他忍不住吻在他面颊。



朝雾的四肢渐渐放松。

他忽然又睁开眼盯着他。

毫无感情的红眼睛,似乎透出一丝不舍。

他不舍什么?还是我不舍什么。

朝雾的躯体毫无意识,又怎么会有感情?杉浦自嘲。

手不自觉放在那柔软的黑发里揉揉。

“……睡一觉就好了。”

杉浦轻声哄着。

朝雾多盯了会,慢慢闭上眼。



杉浦关上门,门外的小舞心焦地转来转去。

“我们走吧!”她等不及自己站稳,连忙离去。

“等等。”

她停下里,仰着头看着自己,“怎么了?”

杉浦牵起她的手,吻了吻。

小舞的脸红了起来。

“祝我们成功。”

她呆了呆,笑起来:“必须成功带朝雾回来!”

“必须。”他也笑了。


**


我不说话,不说话。

就只一句话。

等你回家。

朝雾退助。


【END】


评论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