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火荧惑
“让我们来讲故事,
来渡过难熬的时候吧。
一个人讲故事,
可以使我们都得到快乐。”
 

《文手必备技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即使很清楚不要太在意热度…有时候还是不能脱离这种情绪_(:з」∠)_

尤其是看到不少段子比自己更高热度(ry

警惕自己。

Show Your Balls:

……这句话的潜台词其实是:我特么才不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啊啊啊啊啊!(以上全大写)

凡是搞非商业性产出并从事发表的文手(以下简称“文手”),除非大佬到发一个“屎”字都有无数长评转发描述一个“屎”是如何发人深省振聋发聩深明大义到足以被收录进汉谟拉比法典并送往外太空昭显人类文明,都至少曾在某一时刻憎恨过冷漠的读者:“我特么辛辛苦苦绞尽脑汁烹了那么多奇思妙想/雕琢出如此美妙的语句你特么告诉我还不如一个3言段子/简笔画有热度!?”

这种负面的情绪有可能转向三个方向:

#1,我恨傻白甜段子;

#2,我嫉妒图手;

#3,在座各位冷漠观众请原地爆炸。

作为一个龟毛程度超越人类平均水平的文手,我也不是没想过,某天,全世界不受与自己才华相符热度待见的文手,与同样任劳任怨无人感激的厕所们一起,搭乘宇宙的士离开这个冰冷恶毒的蓝星。虽然很明显,这个事情在实际操作上会有很大问题。比如说在上车前文手们肯定要就“你的写作水平拉低了整辆车的才华”大掐特掐一下,然后会出现喜闻乐见的站队情况:傻白甜和深刻严肃派绝对有命中一战,杂食党和洁癖组说不定也要拼命干一场,总之场面会十分混乱。加上如何认定“文手”又将是个艰难的问题:以OOC程度算么?以热度算吗(别开玩笑了大家都是怀才不遇不被大众欣赏才想离开地球的)?以字数算么?以完结字数?以连载字数?两栖太太怎么算?虽然从事码字然而也沾了图的热度,应当属于“不纯洁文手”!唉,让文手们进行太空旅行太麻烦了,大家还是就待在地球吧。

让文手们待在地球还有个好处:万一全体文手都走了,地球从此归为一片祥和,那……就很尴尬了。

文手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是attention whore,关注度婊子,因为如果不是想被人注视,文手是宁愿自己的文字烂在心里(或者烂在群里面)也不会发表它们的。所以一旦失去(应有的)关注度,文手们是会有反应的,这个我姑且将之命名为“文手的应激性”。有的会跪求各种反馈招揽生意(来呀大爷常来玩儿啊),有的会宣布罢笔(是的,还要特别宣布一下),有的会默默删文,有的会特别声明一下自己受伤的感情(宝宝生气了)等等不一而足。这些行为都将导致同一个结果——那就是没有结果。

Wake up, lilttle moe new! The world doesn't give a shit!

婴儿时期的小宝贝们用哭声来召唤奶水和干净的尿布,然而这不是世界的真相啊,长大的第一课就是这个世界小气到连坨屎都不会给你(。


亲友团当然可以抱在一起取暖:这个世界负了你,图的热度比文热度高简直天下第一大不公平。文手保护协会应早日建立,每个产出者的内心都该被温柔呵护。这种话我也十分热爱,只要每个亲友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文手天堂。不过呢……还是自己听听就好。自怜自艾是带不来水平进步的,越可怜自己越会缺乏批判的目光,可怜带不来产出力,越不产出越不能产出。这样到时候打宇宙的士的时候就没有车票了,只能留在冰冷且恶毒的蓝星,汪汪大哭也走不出没热度的诅咒。

啊,难道文手就活该被冷落吗?朋友们,好消息,好消息,走出自怜自艾,只需要20元——不对,只需要八个字!八个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就像专家说要引入多标准评价体系,重新定义“成功”。摆平因为热度产生的心理不平衡其实只需要做一件事——别把热度太当回事。谁没有虚荣心?但是如果把他人的评价当做全部的评价,人到底是为他人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

文手们当然可以继续跟亲友哭泣自己的热度(或者说,“冷度”),但是请文手们也试着大度一些、重视自己一些吧!不要太看得起热度,别让热度变成评价自己的唯一标准。

码文前自我催眠一下:我不为热度码字。我不仅仅为热度码字。我爱我的墙头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转载自:ID1858565
评论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火荧惑/Powered by LOFTER